槍手"9秒移動到開槍" 安倍隨扈無警覺

槍手"9秒移動到開槍" 安倍隨扈無警覺 | 華視新聞

孫明愷 何宥霏 報導  / 日本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上星期五8日在奈良助選時,遭槍擊身亡。根據警方最新調查,兇嫌「山上徹也」從人行道走向車道,靠進距離安倍7公尺的地方,他第一次開槍,這整段過程,差不多有9秒鐘,但當時在場的警察,卻沒有察覺,並且制止他。「山上徹也」說,如果奈良行動,沒有成功,那下一站就要搭新幹線,到埼玉發動攻擊,不管如何,就是要殺了安倍晉三。奈良警方今(13)日清晨5點,持續在案發現場搜索,看看能不能找到更多蛛絲馬跡,

13日清晨5點鐘,奈良警方拉開封鎖線,持續在案發現場搜索,大約50名員警,一個個跪在地上,拿著蒐證儀器,蛛絲馬跡都不放過。NHK記者:「警方表示,搜索的目的是,是要尋找嫌犯打出來的子彈。」8日當天,當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開始演說時,山上徹也原本站在他斜後方的人行道上,緊接著嫌犯從人行道走到車道上,來到距離安倍7公尺的位置,他先開了第1槍,從開始走到第一次開槍,這中間過了大約9秒。

警方事後檢討,在這關鍵九秒鐘,當時在現場的警察,就應該要發現他的可疑行動,並且制止他,錯失良機,嫌犯發射致命的第2槍。NHK記者:「第一槍跟第二槍的間距,大約有3秒鐘,但是警方並沒有迅速,擋在安倍前面保護他。」日本警察廳長官中村格說:「身為警察,沒有盡到保護重要人士的責任,感到非常慚愧。」

但再多的慚愧,也挽回不了前首相被殺害的遺憾,警察廳表示,會針對當天的警備問題組成檢討小組,從警力地點部署,到應變能力都會深刻檢討。兇嫌山上徹也透露,他緊盯著安倍的行程,最後選擇在奈良行兇,但如果奈良沒有成功,那下一站,他就要搭新幹線,到安倍埼玉的助選行程,再發動攻擊,無論如何就是要殺了安倍。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