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歲頭上動土?! 男子持刀闖派出所咆哮

梁宏志 沈麗容 報導  / 新北市

新北市大觀派出所日前在大中午迎來不速之客,當時古姓男子拿著水果刀,先是在警局外頭遊蕩,甚至還試圖闖進巡邏車,發現車子上鎖,就轉頭闖進派出所揮刀咆哮,被執勤員警壓制在地,過程中還劃傷一名員警,而根據嫌犯供稱,他是因為前一天沒睡好,影響心情,才想以此發洩,現在他被依傷害罪,判處2個月徒刑。

中午闖大觀所揮刀咆哮傷害罪判刑兩個月闖警局揮刀咆哮傷一警嫌稱失眠心情不好,一名男子在警局外頭閒晃,站在警車旁還伸手拉看看車門,發現車子上了鎖,轉頭就往派出所裡走,仔細一看他手上,正握著一把水果刀,一進到所內就開始揮舞咆哮,員警立刻從值班台,拿出盾牌和辣椒水,動員至少6人將嫌犯包圍壓制。

這起案件就發生在板橋大觀派出所,45歲的古姓嫌犯竟然中午持刀闖進派出所,揮刀咆哮,很快就被警方壓制在地,但過程中有名員警不小心被劃傷,事後被問到為何要闖派出所揮刀,他說自己前一天沒睡好心情不好想發洩,幸好當下警力充足,火速控制嫌犯。

大觀派出所副所長蘇炫銘說:「有值班第二值班,備勤第二備勤跟待命正副所長,約五至六名同仁在所維護安全。」以大觀派出所的狀況來說,一般都會有5到6人,而在值班台下也都有準備圓盾和辣椒水,以便隨時面對突發狀況,也保護員警同仁的安全,這次古姓嫌犯為了一時衝動持刀闖派出所,公然挑戰公權力還傷到無辜員警,現在也被判刑2個月,為自己失序行為付出代價。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