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唆縱火燒四面佛寺 男遭判刑5年8月

葉玉娜 洪襲禹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林森北路上的四面佛,信徒眾多,2019年曾經遭人縱火,當時一路延燒200平方公尺,緊急疏散500人,附近店家也全部燒毀。如今當時涉嫌教唆縱火的李姓男子也遭判刑5年8個月,面對如此判決,讓當時受害店家直呼,判決太輕了、非常不公平。

熊熊大火猛烈燃燒,伴隨陣陣濃煙直竄天際,火勢一路延燒到隔壁的3間店家,店內一片焦黑損失慘重,消防人員趕緊射水灌救,緊急疏散樓上500名住戶救出134人,許多人嗆傷送醫,11輛機車也被燒毀,這裡是台北市林森四面佛,2019年曾經遭人縱火,實際回到現場,雖然四周店家都已經修復,但還是可以看到當年燃燒的痕跡,談到當年的大火,民眾餘悸猶存。

受害民眾說:「那個火是真的滿大的,這裡都是悶燒的狀態,完全這邊都是易燃物,那時候是店長從這裡跑出去,如果他們在休息沒聽到喊叫的話,這裡應該就沒了吧。」

當時起火的原因,疑似是因為在酒店擔任保全的李姓男子,和四面佛的陳姓廟公發生爭執,沒想到李姓男子不久後被毆打,他懷疑跟廟公有關係,便懷恨在心,拿1萬元教唆鄭姓男子到四面佛縱火報復,北檢起訴2人後,台北地院判李姓男子6年,鄭姓男子3年8個月,李姓男子上訴後,高等法院考量他已經賠償44萬,改判5年8個月的徒刑,只是這樣的結果也讓受害店家難以接受。

受害店家說:「我覺得這樣還滿不公平啊,(判)太輕了啊。」原本辛苦經營的店面,因為一場大火,全部付之一炬,心血和傷害難以估算,如今聽聞2人的刑責,也只能尊重司法的判決。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