莽漢持榔頭襲警 殺人改妨礙公務惹議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去年5月發生一起離譜的襲警事件,當時董姓員警在分隔島上執行交通疏導勤務,沒想到卻慘遭嫌犯持榔頭攻擊,造成頸部撕裂傷,案發後5小時,嫌犯也狼狽落網,更依《殺人未遂罪》嫌移送,不過經過高雄高分院認定,他若有意殺害員警,會繼續出手不會落跑,才會改依《妨害公務罪》,不過這也讓民眾感嘆,波麗士大人這麼辛苦,被出手傷害了才判處有期徒刑8月實在有點太輕。

這起離譜的襲警事件發生在去年高雄三民區大順二路及民族一路口,當時嫌犯被警方依《殺人未遂罪》移送,初步偵訊他坦承要員警死,甚至有搶槍念頭,但後來又改口是喝酒情緒不穩才會亂語,而經過高雄高分院認定,他若有意殺人,撿起榔頭佔有優勢,可繼續攻擊,不會騎車逃逸,搶槍等供詞前後矛盾,才會改依《妨害公務罪》,判處有期徒刑8個月。

三民第2分局鼎山派出所長李建興說:「法院審判結果予以尊重,收到判決書後將在決定是否提起上訴,董姓警員正常工作服勤,他的勤業務也表現正常。」儘管事後遭傷害的員警恢復良好,目前也將尊重司法判決,但造成的傷害已是事實,民眾也替他打抱不平,民眾覺得不該這樣判。

民眾說:「不該只判他《妨害公務》畢竟已經有動手了,犯法就是要受到制裁,說真的很可惡,有時候錯了還要怪警察什麼的,拿槍出來也不行,有形形色色的人有些人就是很惡劣,這世界假如大家能互相體諒,然後將心比心的話會更好。」不論風吹日曬雨淋,甚至疫情期間,還要加入各種逮居檢落跑勤務,但沒想到好端端的站交警勤務卻慘攻擊,外界也希望能重判,避免再有人效仿類似的事情會重新上演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