殺警案破案關鍵! 指紋+高警掌握搭車情資

邱君萍 許文男 劉漢生 報導  / 台南市

台南兩勇警擒匪不幸殉職!落網的林姓兇嫌,犯案後以機車、計程車、公車、火車跟客運等交通工具,一路製造斷點逃亡,甚至還丟掉手機來躲避警方的圍捕,不過,為了緝捕他,檢警都動員,先是台南市刑大從新營區遭搶的超商現場,採得一枚關鍵指紋,鎖定林姓兇嫌,接著從調閱的上百支監視器發現,他搶完超商搭上白牌計程車往南,高雄市刑大接獲訊息,快動作找到白牌計程車司機,掌握到兇嫌搭客運車北上新竹,隨即通報,北中南警方部署警力,一路跟車、現場埋伏,最後順利逮人!

大批警力衝上前圍捕,林姓兇嫌當場被壓制,他犯下震驚全台的殺警案,犯案後隨即丟掉手機,還以機車、計程車、公車、火車跟客運等交通工具,一路製造斷點逃亡,不過部分過程被監視器拍到,超商店員VS.林姓兇嫌說:「全部(你要零錢嗎)對全部快點。」為了籌逃亡盤纏,他在新營持槍搶超商,就是在這裡被警方鎖定,台南市刑大大隊長林宏昇說:「他在現場(超商)有留下相關的,不管是指紋也好相關的跡證也好,我們都有進行採證。」

台南市刑大快速比對後,確認林姓兇嫌犯案,開始佈下警網擒匪,發現他搶完超商後,步行找到白牌計程車,搭車一路往南,高雄市刑大接獲通報,快動作展開追捕。高雄市刑大大隊長洪松田說:「(白牌計程車)司機也不是講得很清楚,大概在他下車的地點,那我們高雄市警方由我們林炎田局長全面的地毯式的,調閱監視器地毯式搜索。」

雖然無法以手機定位追蹤路線,但從白牌計程車司機的陳述,加上多年來的辦案經驗,高雄市刑大判斷,兇嫌可能已經轉搭客運,果然在他下白牌計程車的,高雄九如交流道附近客運站,掌握到最關鍵的訊息。高雄市刑大大隊長洪松田說:「附近的部分有一個和欣的客運公司,監視器剛好調到了嫌犯的影像,那也順便從那邊得知,這個嫌犯搭了一點的和欣客運往新竹方向前進。」於是北中南警方部署警力,一路跟車現場埋伏,最後在新竹客運站外順利逮人,把這名殺兩警惡煞逮捕歸案。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