蘆洲2警對空鳴5槍 壓制兩派20鬥毆民眾

廖翊庭 劉俊男 報導  / 新北市

台南殺警案發生之後,警方支持同仁「大膽用槍」!而昨(23)日晚間新北市蘆洲一間熱炒店就有民眾聚眾鬥毆,但警方都到場了,場面還是很失控,直到員警掏槍、對空開了5槍,鬧事民眾才乖乖就範。

員警VS.鬥毆民眾說:「全部先給我趴下全部給我趴下。」女警手上拿著槍,不斷大聲喝斥,只是兩方人馬似乎沒打算收手,員警乾脆直接掏槍對空開了3槍,但雙方還是很不受控。員警VS.鬥毆民眾說:「趴下幹嘛啊,過來過來全部給我趴下。」接著又傳出2聲槍響,混亂場面才獲得控制,警方對空鳴槍,也讓一旁圍觀民眾嚇了一跳,目擊民眾說:「第一次聽到那個警察就是鳴槍,就覺得好可怕好害怕。」

事發在新北市蘆洲區一間熱炒店門口,23日晚間8點多,兩派人馬起了口角,演變成街頭暴力事件,甚至有人持刀鬥毆,警方獲報,啟動快打部隊趕到現場,為了避免衝突一觸即發,員警乾脆掏槍對空鳴槍喝止,鬥毆的民眾聽到槍聲嚇得蹲下,最後才乖乖就範。新北市蘆洲分局副分局長蔡宜學說:「本分局同仁見狀已符合用槍時機,立即大膽使用槍械,楊姓同仁對空鳴槍三發,陳姓同仁對空鳴槍2發,強力壓制現場鬧事分子的氣燄,並以優勢警力將現場鬧事20人,全數逮捕歸案。」

涉案20人依聚眾鬥毆妨害秩序等罪嫌,全部移送法辦,台南殺警案發生後,警方支持同仁大膽用槍,網友留言也幾乎一面倒大力相挺,這次遇上不配合的滋事份子,員警開槍不只壓制嫌犯囂張氣焰,也及時阻止鬥毆事件引發傷亡。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