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歲男童雙溪墜橋溺斃 疑欄杆空格大釀意外

劉奕君 張俊譓 鄭佑謙 基隆報導  / 新北市

昨(23)日晚間7點左右、在新北市雙溪發生6歲男童墜橋溺斃的意外,經過一個多小時的水中搜救終於找到男童,但送醫後仍然不治,重回事發現場懷疑可能是橋上水泥欄杆空格過大,導致男童墜橋,警方表示後續會持續調查。

救難人員背著氧氣瓶,頭上戴著頭燈,摸黑在水中搜尋,墜橋的6歲男童,一分一秒都不敢鬆懈就怕錯過一絲希望,23日晚上7點多,有民眾報案,一名6歲男童,從雙溪公館大橋墜落,消防人員緊急出動57人,前往現場協助救援,花了1個多小時,終於找到了,但已經沒有呼吸心跳。

根據男童爸媽的說法,當時一家四口是去福隆玩水,回程路上,停在公館大橋上吃東西休息,而6歲男童疑似在旁邊玩,結果不小心從橋上欄杆空格掉下去。記者劉奕君:「重新回到事發現場這座大橋橋上欄杆縫隙的高度大約是在記者的膝蓋左右但現場並沒有裝任何防護網或者其他安全裝置不只是身形比較嬌小的小朋友就連大人如果沒注意很可能就從這縫隙直接掉下去。」附近住戶說:「大人不太可能帶小孩來這玩。」

這座公館大橋的高度,目測大約有3層樓高,爸媽發現6歲男童墜橋後,立刻報警求助,但因為溪水比較深,再加上當時已經是晚上,山區天色昏暗視線不佳,也讓救援行動難度更高,雖然後來順利找到男童,但送醫後還是不治,警方接下來要釐清事發的經過,也會通知相關單位,勘查空格是否太大釀成意外,還是有其他原因,都還要繼續深入調查。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