貨車遭撞.再撞破瓦斯管 瓦斯噴發2層樓高

貨車遭撞.再撞破瓦斯管 瓦斯噴發2層樓高 | 華視新聞

徐孟蘭 楊宗穎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警方昨(23)日11點多接到報案,霧峰區有瓦斯外洩,和消防趕到現場,發現瓦斯味濃厚,擔心有火花會造成爆炸,趕緊疏散居民並噴大量的水,降低濃度,現場檢查,找到斷掉的瓦斯管線。而斷掉的原因,警方調監視器發現,是一輛休旅車先撞上貨車,貨車再去撞斷瓦斯管,巨大的撞擊聲和濃厚的瓦斯味,把當地居民嚇壞,跑出屋外避難。

白色休旅車開進巷子裡,猛力撞上停在右側的藍色貨車,貨車被撞到往前推擠,撞破了掛在民宅外牆上的瓦斯管線,大量白色的煙霧瞬間噴發出來,一度衝上兩層樓高,而休旅車撞車駕駛沒停車,而是先倒車再往前開,一路開回家。貨車車主VS.記者說:「突然嚇到,就趕快起來看,它的照後鏡都還在這邊,(保險桿也在這邊),保險桿也都在這邊。」當時的撞擊聲非常大聲,加上濃厚的瓦斯味,居民都嚇得跑出屋外,消防隊也趕到現場,佈水線灑水降低瓦斯濃度,就怕濃度不散,一點點火花很可能會造成爆炸。

事發的地點是在台中霧峰區這條巷子,當時是半夜11點多,警方接到報案,趕到現場調監視器發現肇事駕駛,就是住在這附近的居民。台中霧峰派出所長葉利德說:「當時1車駕駛就未下車處置,即駕車返家,1車駕駛坦承有飲酒。」警方對肇事駕駛酒測,酒測值0.7,他也向警方坦承有喝酒開車,酒駕撞到鄰居貨車,才導致貨車撞斷瓦斯管線,但當下他沒有停車處理而是開車回家,已經涉及肇事逃逸酒駕和公共危險罪,被移送法辦。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