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嫌逾假未歸 曹瑞傑叔痛批「泯滅人性」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殺害2名員警的林姓嫌犯是台南明德外役監的受刑人,這個月13日他返家探親卻沒有回到外役監,有外界認為,矯正署沒有即時追回逃犯,才導致事件發生。但矯正署長黃俊棠強調,脫逃跟逾假未歸不一樣!這樣的發言,讓殉職員警曹瑞傑的叔叔非常不滿,忍不住痛批他「泯滅人性」!稍早矯正署副署長也做出回應,帶您來聽。

法務部矯正署副署長許金標說:「在我們的監獄設施的範圍以內逃跑,或者是在我們的管理員的,戒護安全管控的狀態下,他跑掉了這叫做脫逃罪,我們馬上就移送法辦了,至於說返家探視沒有回來的處理程序,就是時間到了沒有回來,我們會連絡家屬,那在確定沒有其他正當理由沒有回來,這種情況之下我們就會認為,這個就是準脫逃罪,我們就會發函給地檢署,請地檢署去偵辦。」

可以聽到,副署長表示,不管是在監控下脫逃,還是返家探視、逾假未歸,最後都還是以脫逃罪來偵辦!但不論法務部如何解釋,對家屬來說,都已經造成傷害,家屬只希望有關單位要好好檢討流程。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