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記關火! 孫德榮煮水慘遭祝融之災

張庭瑜 洪襲禹 報導  / 台北市

煮東西真的要注意,知名經紀人孫德榮今(25)日在臉書發文,原本是想燒開水來喝,但開火之後卻忘了關,照片裡的熱水壺被燒得焦黑,廚房一片狼藉,幸好沒有造成更嚴重災情,但孫德榮已嚇得直呼,以後要改變生活習慣,以免釀成火災。

爐台一片焦黑,扭曲變形,還碎成一片一片,熱水壺的把手都不見了,旁邊甚至被燒得焦融,快掉到地板,這是知名經紀人孫德榮在臉書發文,昨(24)日晚上燒開水燒到今天中午,才知道一直沒有關,所幸沒有人受傷,他也直呼要改變生活習慣。民眾說:「這個真的是粗心大意。」「沒有這樣過,但是有燒乾,就很危險啊,就聞到燒焦味。」

消防局火災預防科專員黃雱勉說:「離開現場一定要把火源熄滅,那再來的話你的抽油煙機,平常濾網應該要經常地清洗,如果有油鍋起火的話,可能因為這樣而引發更大的火災。」根據消防局統計,今年全國建築物火災起火原因,第2名就是爐火烹調,多達1,596次,同樣要注意的就是電器,插電之後忘了關也容易釀災,民眾還是要保持警戒,避免發生意外。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