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院產子遭燙傷 院方:未徵得當事人同意 不便對外說明

醫院產子遭燙傷 院方:未徵得當事人同意 不便對外說明 | 華視新聞
媽媽懷疑護理師照顧女嬰有疏失(圖/資料照片)

古晏寧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小孩出生本是件令人開心的事,但卻因為護理師的疏忽照顧,讓剛出生的女嬰受傷,連母親也跟著心碎,近日就有一名網友在臉書「爆料公社」轉貼一篇文章,內容是一名媽媽分享她在醫院產下女嬰後,才看幾眼就被護理師帶走,幾個小時之卻傳來女兒在洗澡時遭到燙傷的消息,看到女兒全身通紅燙傷的畫面,讓她心都碎了。

辛苦產子卻遭燙傷 母懷疑忘加冷水

辛苦懷胎10月生下來的小孩,對每個母親來說都是自己的小寶貝,這時若是小孩再受傷,恐怕每個母親都會心碎萬分,近日就有網友在爆料公社轉貼文章,內文提到一名媽媽三軍總醫院內湖醫院產下一名女嬰,小孩僅在出生過後看幾眼就被護理師帶走,原本應該是開心的報喜文,卻在幾個小時後接到小兒科醫師來的消息,正當媽媽還在納悶時,小兒科醫師就在病床旁邊向媽媽道歉,表示剛剛女嬰在洗澡時不小心遭到燙傷,孩子也因此住院19天,全身25%的深淺二度燙傷,肉眼可見女嬰屁股整層皮都掉了下來,媽媽嚴重懷疑護理師放熱水時忘了加進冷水才導致女嬰燙傷,但護理師卻全盤否認。

母親批院方燙傷自己小孩(圖/截自爆料公社臉書)
母親批院方燙傷自己小孩(圖/截自爆料公社臉書)
 
剛出生女嬰洗澡遭燙傷(圖/截自爆料公社臉書)
剛出生女嬰洗澡遭燙傷(圖/截自爆料公社臉書)
 

院方處理態度消極 網友怒批太離譜

這位媽媽指出,醫院不願意賠償,竟然還問她要不要去燒香拜拜,讓她不禁認為院方就是覺得發生這件事是她自己倒霉,不懂為何院方可以這麼輕描淡寫帶過此事;這名媽媽也表示,在女嬰燙傷的這三個月以來她都無法放過自己,覺得是因為自己去三總生小孩才害了自己的女兒,連現在打出這篇文章眼淚都會不自覺掉下來,最後也向自己的女兒喊話,告訴女兒自己會替她討回一個公道,只期望女兒能健康長大。

此篇文章發布後也引來網友撻伐,紛紛表示「太離譜了,洗小孩之前沒有先用手試水溫嗎?」、「看了好痛!太扯!無法接受」、「太誇張了啦!這是專業的醫護人員嗎!!」、「爆光他,讓醫院要負責到底」等留言,替這名媽媽感到憤憤不平。

 

網友覺得院方燙傷小孩很離譜(圖/截自爆料公社臉書)
網友覺得院方燙傷小孩很離譜(圖/截自爆料公社臉書)
 

而被指控的醫院並未出面回應,只發聲明表示「未徵得當事人同意或委託,為尊重病人隱私不便對外說明」。

(圖 / 記者爆料網)
(圖 / 記者爆料網)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