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輪差?酒駕釀禍? 聯結車擦撞 騎士遭輾斃

孫慧娟 許富傑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鳳山今(1)日上午發生死亡車禍!一名60歲黃姓男子騎電動自行車上班,行經高鳳路轉彎時與同向聯結車擦撞,當場被捲入輪下輾斃,警方酒測聯結車柳姓駕駛有酒精反應,車禍原因是否也和「內輪差」有關仍待調查,警方統計今年1到7月高雄市大型車車禍有1771件,其中因內輪差、視線死角造成的事故件數最多!

聯結車在路口右轉,疑似沒注意同方向的電動自行車,兩車擦撞後,騎士當場被輾斃,目擊民眾說:「有聽到聲音碰一聲很慢很慢,到這邊有大喊駕駛,他才停下來。」死亡車禍發生在高雄鳳山,當時黃姓騎士去上班路上,行經高鳳路與過埤路時被聯結車捲進車底,人當場死亡,家屬接獲消息到場難以置信,死者妻子說:「我聯絡人看看能不能來。」

高雄過埤派出所長薛冠洲說:「柳男(聯結車駕駛)經酒測,有酒精反應。」警方酒測聯結車柳姓駕駛有酒駕情況,不過,確切肇事原因是否也和內輪差有關要進一步調查。

而根據警政署資料統計,高雄今年1月到7月,有1771件大型車車禍,其中內輪差、視線死角釀禍,導致46人受傷3人死亡,交通大隊副大隊長邱富勇說:「發現自己身處危險棄車遠離。」警方再提醒用路人,遇上大型車能避就要避,不要同行,以策安全。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