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和分屍"兄涉重嫌" 11年前曾持刀恐嚇死者

廖翊庭 高采葳 張俊譓 梁宏志 報導  / 新北市

進一步追蹤,遭分屍的梁姓死者,為了照顧中風的老母親,辭掉法警的工作,跟73歲的大哥、同住一起幫忙,一直到母親去世!但附近鄰居,僅對死者比較有印象,認為他健談、和善!而被列為重要關係人的哥哥,被挖出,兄弟倆其實早在11年前,就因為母親、吵過架,大哥甚至揮刀恐嚇,最後鬧上法庭。

寧靜巷內發生凶殺案,這起案件,梁姓死者家中有9個兄弟姊妹,他和73歲的大哥2人,長年住在永和老家照顧母親,沒想到現在弟弟卻命喪家中,而大哥人也不見蹤影,附近居民說:「每一次都是三四天才會遇到(大哥)一次,最近一次遇到好像八月底。」兩兄弟平時交友出入不複雜,沒有看到哥哥回來,但其實早在11年前兩人就曾在家中有過嫌隙,原來當時大哥嫌媽媽廁所用太久,對著她大聲咆哮,弟弟實在看不下去出言制止,沒想到大哥竟然走進廚房拿出刀子,還嗆說你看我敢不敢,嚇得弟弟趕快報警,提告家暴和妨害自由,最後大哥被判處拘役50天。

附近居民說:「(弟弟)看過他就會問候你,哥哥我沒看過我不知道是誰耶,很照顧媽媽這樣,然後都推著媽媽媽媽坐輪椅,然後都推著阿嬤這樣子散步。」弟弟都推輪椅下來,根據了解,死者為了照顧中風母親,辭掉法警的工作,其他兄弟則一個月給他3500元,跟年邁母親還有大哥一起同住,但2年前媽媽去世後,兩兄弟繼續住在一起,疑似摩擦越來越多,中山附醫法醫科主任高大成說:「以前就曾經打他(弟弟),所以可能以前很早就積怨在深。」

當地里長說:「經濟狀況是比較困難啦,包括像是去年過年,然後還有包括後來他找我開那個,急需幫助那種證明單。」整起案件疑點很多,死者大哥已經73歲,若跟54歲的弟弟起衝突,難道死者無法逃離現場,是不是兄弟鬩牆還是經濟因素引發殺機,都要等待檢警調查。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