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者辭法警照顧老母 與長兄同住常爆口角

廖翊庭 高采葳 張俊譓 梁宏志 報導  / 新北市

進一步追蹤,遭分屍的梁姓死者,為了照顧中風的老母親,辭掉法警的工作,與73歲的大哥同住,一起照顧母親,直到母親去世!但附近鄰居,僅對死者比較有印象,認為他健談、和善,但他也被挖出,離職後曾經跑到萬華的大賣場行竊!而被列為重要關係人的哥哥,其實早在11年前,就和弟弟爆發口角,甚至揮刀恐嚇,最後鬧上法庭。而死者的另外3位哥哥回到現場招魂,只是就算戴著鴨舌帽,還是難掩悲痛神情。

與長兄一同照顧中風老母的死者16年前辭法警,靠胞弟妹月給3500過活疑經濟困難曾行竊,11年前家暴上法院為母安置問題爆口角,穿著深色POLO衫的短髮女子,就是永和命案第一時間警方報案的張姓女同學,事發隔天下午和檢察官先後來到,板橋殯儀館進行相驗指認。

經過一個下午的相驗流程,檢察官對於案情還是三緘其口,死者的哥哥們低著頭不發一語,就算帶著鴨舌帽還是難掩悲痛情緒,畢竟都是手足,但大哥跟弟弟,其實11年前就發生過衝突,當時大哥嫌媽媽廁所用太久,對著她大聲咆哮,弟弟實在看不下去出言制止,沒想到大哥竟然走進廚房拿出刀子,還嗆說你看我敢不敢,嚇得弟弟趕快報警,提告家暴和妨害自由,最後大哥被判處拘役50天,更曾因為母親的安置問題爆發口角。

附近鄰居說:「他媽媽要送到安養院,他後來因為這個分攤,兄弟分攤(錢)就有個衝突。」分錢談不攏,原來死者為了照顧中風的母親,煞費苦心,2006年就辭掉北檢約聘法警的工作,其他7個兄弟姊妹則1個月給他3500元,他就和大哥一起住在永和老家,但1年前媽媽去世後,兩兄弟繼續同住疑似摩擦越來越多。

不過大家口中的孝子,其實也有案在身,身穿黑色外套背著斜背包在賣場裡徘徊,梁姓死者2017年,就曾犯下竊案,偷走牛肉乾、鳳梨酥等等食品,難道就是因為離職後沒了收入,約聘法警也沒有退休金,經濟上出了問題才順手牽羊,當地里長說:「經濟狀況是比較困難,後來他找我開那個,急需幫助的證明單子。」

根據了解死者和大哥似乎都出生在緬甸,後來才來到台灣,警方也證實死者長期沒有工作,幾乎仰賴大哥的退休金,和兄弟姊妹給的生活費過活,是兄弟鬩牆還是經濟因素引發殺機,還要等待檢警抽絲剝繭。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