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傘意外秦良丰脊髓受傷 學步車行走成功!

王美雅 徐靖壹 報導  / 高雄市

陸軍航特部下士秦良丰,2018年漢光演習時,因為跳傘訓練意外,從高空墜落,造成脊髓嚴重受傷,憑藉著努力和意志力,秦良丰一直沒有放棄復健,今年6月首度在病床上完成自行翻身,畫面振奮人心,9月初,他又挑戰使用學步車,成功繞行醫院一圈,父親把過程PO網,相當激動開心。

友人說:「剛才是從這邊出發的。」每一步都那麼艱辛,在眾人陪伴下,秦良丰挑戰使用學步車,練習走路,友人說:「快達標了剩幾步路了最後衝刺了。」快到時秦良丰真的快沒力,他還是用撐的撐到終點,花了45分鐘,走完醫院1圈,他露出笑容,大家激動又開心,友人說:「棒棒棒。」秦爸爸把這段影片PO上臉書,看著良丰的努力,好感動,秦良丰父親說:「他還是會督促他自己一直去做他的肌耐力的訓練。」

陸軍航特部下士秦良丰,2018年漢光演習期間,執行跳傘操演,從近400公尺高空跳下,發生主副傘未完全張開意外,緊急送醫救治,他奇蹟生還幾乎全癱,四年來始終不放棄,持續復健。友人說:「有了有了快了可以可以。」今年6月他在病床上完成自行翻身,畫面振奮人心,秦爸爸說,高興中難過難過中高興,一直是全家人這幾年的心境寫照。

秦良丰父親說:「也就是因為他這樣子,所以說他在很累的時候,只要還可以動的話,他就會告訴他自己,他一定要去做復健一定要起來動。」看著兒子這麼辛苦,真的很不捨,但會陪他一起熬過,繼續突破達標,盡早康復。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