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濤法師爆和弟子鬧翻 10億資產恐泡湯

海濤法師爆和弟子鬧翻 10億資產恐泡湯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曾經因為「眼睛業障重」這句名言,爆紅的海濤法師,多年來累積資產超過10億元,卻在去年突然離開「海濤弘法集團」,另外自己開頻道轉戰,而其中原因,疑似和居士弟子,吳秀慧兩夫妻,翻臉有關,更有佛教界人士爆料,海濤法師是被淨身出戶,但吳秀慧委任律師表示,海濤法師只是掛名擔任,他的龐大資產,大多來自信徒捐款,並不是他個人款項。

海濤法師說:「我眼睛業障重啊假的。」真真假假看不清,但是這幾句話,讓海濤法師成了金句大師,透過網路影片大紅大紫,多年來資產累積超過10億元,卻在去年突然離開,自創集團海濤弘法,對外聲稱宣布退休,開始在公寓直播講經,引發外界高度關注,海濤法師說:「你到底捨不得什麼,那個要布施掉。」

根據鏡週刊報導,海濤其中一個帳戶,金額高達1.5億元,而海濤法師的龐大資產,大多來自信徒奉獻,分別存放在海濤自己的帳戶,或是寄放在弟子帳戶,以及相關基金會、協會裡,而印章、存款及相關權狀,都是交給俗家弟子,林基城還有吳秀慧夫妻,保管管理,但海濤法師現在離開集團自立門戶,疑似就是和這對夫妻關係生變有關連,吳秀惠委任律師陳宏奇說:「有請海濤法師跟他的弟子,來擔任這個掛名擔任這些,但是事實上所有的事務,都是吳秀惠女士在處理。」

雙方疑似為了錢撕破臉,弟子吳秀惠委任律師認為,海濤法師只是被慈悲事業,護持以及掛名的法師,所有金流款項,都只能供慈善及公益使用,並不是他個人的資產,善款都是來自,十方信眾所捐贈,認為海濤透過媒體放話,說10億身家被淨身出戶,是不實指控,吳秀惠委任律師陳宏奇說:「海濤他對外宣稱說,這個10億財產都是他個人的,被吳秀惠他們挪用,宜蘭地檢署偵查終結的結果,也確認說沒有任何侵占的行為。」雙方各說各話,政府部門想推行宗教團體法,試圖讓財務更透明,但無法取得各界共識,讓草案進度停滯不前,也讓類似糾紛,陷入難解的窘境。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