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庭夫婦傳遭凍結26億資金 國台辦:與兩岸關係無關

張庭夫婦傳遭凍結26億資金 國台辦:與兩岸關係無關 | 華視新聞
(圖/翻攝自張庭微博)

林楚為 綜合報導  / 中國

藝人林瑞陽及張庭夫婦前往中國發展演藝事業多年,並於當地成立電商「上海達爾威貿易有限公司」專門販售保養品、化妝品;不過近期卻遭市場監督管理局揭發有違法嫌疑,已在今年6月被立案調查,外傳有高達新台幣26億元的資產被凍結。對此,林瑞陽也在今(29)日凌晨轉發「TST庭秘密」官方微博發布的聲明,表示將積極配合相關部門工作;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則表示,這與兩岸關係無關,創業須依法依規。

張庭夫婦遭舉報 傳26億資金遭凍結

根據《新京報》表示,石家莊市裕華區市場監督管理局在日前證實,因為收到多起群眾舉報核查,所以依據《禁止傳銷條例》,在今年6月5日以「涉嫌傳銷」為由,對達爾威公司立案調查,且共有人民幣6億(約新台幣26億)資金遭到凍結,並逐級向上報備。市場監督管理局認為,達爾威公司涉嫌利用金融機構轉移、隱匿涉傳銷資金,依法向法院申請保全措施,目前案件仍在調查當中。

(圖/翻攝自《新京報》微博)
(圖/翻攝自《新京報》微博)
 

對此,林瑞陽今日凌晨轉發「TST庭秘密」官方微博發布的聲明,指出「上海達爾威貿易有限公司是合法經營的公司,成立以來始終遵從政府指導,堅持合法經營,依法納稅,非常感謝河北石家莊政府指導我司排查風險,目前公司營運一切正常,我司將積極配合相關部門工作」。

(圖/翻攝自林瑞陽微博)
(圖/翻攝自林瑞陽微博)
 

稱無關兩岸關係 國台辦:在中國創業須依法依規

對此,馬曉光於今日例行記者會中,被問及此事時回應,「我們會進一步了解情況,從有關部門發布的公告來看,這完全是一起涉及商業事件,與兩岸關係無關,我想強調的是,任何人在中國經商、創業首先必須依法依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