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濤宣揚放生做功德 曾"海放"黑鯛.大閘蟹惹議

海濤宣揚放生做功德 曾"海放"黑鯛.大閘蟹惹議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事實上海濤法師,以提倡放生做功德聞名,曾買青蛙、泥鰍、黑鯛放生,甚至到馬來西亞放生大蟒蛇,雖引發不少爭議,但集團也逐漸擴大。整個海濤弘法集團,旗下有17個基金會,像是宜蘭三星鄉,擁有2千坪的慈悲志業基地加上電視台,市值超過10億元。

海濤法師說:「今天我們如果放了10萬隻魚,這個未來世界多了10萬個佛。」海濤法師總是在直播、法會上宣揚,放生是功德一件,卻也因為花錢讓「SEAFOOD」重回大海,引發不少爭議。

釋海濤基金會,曾買5萬5千尾黑鯛,傾倒入海,沒想到魚游不出去,隔天讓釣客大豐收,也曾想讓大閘蟹,重獲自由,卻是被尼龍繩五花大綁,躺在水底,還曾有信徒號召把百條大蟒蛇,放生植物園,嚇壞民眾,事業還從台灣延伸到英國,放生龍蝦,海濤法師弘法近30年,放生動物百百種,作法雖然引發爭議但名氣也越來越大,累積資產超過10億元,旗下有17個公益團體,海內外都有道場講堂,遍地開花。

其中宜蘭三星鄉慈悲志業總部,占地最廣,約2,000坪,雖登記為農地及農舍用途,但設施完善,有講堂及電視台,市值超過5億,另外位於新北板橋的悲願寺,市值也破億,如今傳出海濤法師與信徒撕破臉,基金會也變更名稱,多起官司爭訟至今仍未止息,牽動海濤弘法集團版圖。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