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加拉瓜沒收我資產贈中國 外交部抗議

尼加拉瓜沒收我資產贈中國 外交部抗議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尼加拉瓜在12月初,跟我國斷交後,現在又出招了!根據當地「新聞報」報導,尼加拉瓜沒收我國捐贈給教會的外館資產,並且移交給中國。對此,我國外交部今(27)日表示,中國共產黨政權無權干涉台灣的涉外事務,更無權繼承台灣的國有財產。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說:「對尼加拉瓜的奧德嘉(奧蒂嘉)政府,他們設下不符合國際慣例的,兩週內的撤館期限,而且罔顧國際法的規定,橫蠻的阻礙我國象徵性的出售,我國的館產供尼加拉瓜天主教教會使用,而且進而在今天12月27日的時候,侵占我國館產等重大的違法行為,我國政府我們予以強烈的譴責。」

外交部表示,台灣駐尼國大使館,象徵性出售給尼加拉瓜天主教「馬納瓜」總教區,作為公益用途。雙方已在22日完成簽約,並且獲得當地律師公證。教會也承諾,會妥善保護及運用台灣駐尼國大使館館舍,沒想到尼加拉瓜和中國政府卻再次出手。我方呼籲國際社會,共同譴責尼加拉瓜和中國政府的惡劣行徑,幫助尼國「天主教」教會,爭取應有的權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