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國毒梟將台列跳板 台美合作破販毒管道

墨國毒梟將台列跳板 台美合作破販毒管道 | 華視新聞

劉奕君 張俊譓 報導  / 台北市

台美合作,斬斷墨西哥國際販毒管道。台北地檢署檢緝毒組,跟美國緝毒局聯手逮捕,2名台籍販毒人士。這才發現墨西哥國際販毒網,已經深入台灣,還把這裡當成運毒中繼站,拿來運送美國近10年,視為最要命的毒品,吩坦尼原料。而且涉案的其中一人是中鋼員工,而他國外的姪子就是以抽傭金方式,來吸收他,一起犯案。

墨西哥毒梟居然利用人脈,把販毒管道帶進台灣,台美雙方合作,終於抓到涉案的兩名台灣人,這才發現墨西哥大毒梟古茲曼,旗下成員把台灣當成運毒跳板,社會時事觀察家砲哥說:「因為台灣是島國,有地利之便,船運海運都非常鬆散,常有這種毒梟,用夾貨櫃的方式,從台灣這邊運出。」

楊姓男子假裝回台探親,委託沒有前科的叔叔,來向中國訂購製做吩坦尼的原料,讓叔叔從中抽成,接著楊姓男子,就和墨西哥毒梟成員,以商業考察名義來台,喬裝成商務人士,還故意投宿高雄的酒店掩人耳目,而他們先在香港,利用飯局建立買賣管道,用通訊軟體聯繫,把台灣當成運毒中繼站,購賣製造吩坦尼的原料,而人在台灣的叔叔,就負責向中國藥頭購買,再請另一名朋友,利用地下匯兌付款,接著轉運墨西哥製毒,光這次查扣的總重量,就多達230公斤,如果製毒成功,可能會毒害上億人。

刑事局鑑識科科長葉家瑜說:「吩坦尼的類緣物質,已做緊急列管,除了這個列管之外,對於它的先驅原料,在這次列管裡面,也把相關先驅原料列管。」而他們買來的原料,就是用來製作「吩坦尼」,這種鴉片類藥物,效果是嗎啡的100倍,一不小心就容易服用過量,導致窒息死亡,原料大多在中國提煉,被美國視為近十年最要命毒品,而在台灣目前把吩坦尼,列為二級毒品,相關原料,則分別列為二級.四級毒品,這次台美合作,掃毒抓人,殲滅毒梟的運毒跳板,不讓毒害繼續深入台灣。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