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毒梟"教父"落網 擬引渡美國受審

劉如穎 編譯  / 墨西哥

被列為美國FBI十大通緝要犯之一,外號「教父」的墨西哥毒梟卡洛昆特羅,當地時間15日,在墨西哥北部落網,現年69歲的卡洛昆特羅,是墨西哥第一個大型販毒集團的創始人之一,還曾經綁架並殺害美國臥底探員,手法相當殘暴,2013年因為法律問題,意外獲釋後便逃之夭夭,重回販毒老本行。墨西哥海軍和檢方合力逮人後,現在他很有可能會被引渡到美國受審。

身穿淺褐色外套的男子,被幾名軍人團團包圍,不久後便被移送到,墨西哥戒備最嚴密,曾關押過墨西哥毒梟矮子古茲曼的,艾爾提普拉諾聯邦監獄,至於這名男子來頭也不小,他是惡名昭彰,被美國FBI列為十大通緝要犯的,大毒梟卡洛昆特羅。

據墨西哥官方消息,他是瓜達拉哈拉販毒集團創辦人之一,這也是墨西哥第一個販毒集團,勢力遍及境內和境外,卡洛昆特羅被美國指控,於1985年在墨西哥境內,綁架並虐殺一名,美國聯邦緝毒局的臥底幹員,手段極其殘暴,之後他被逮捕並判處40年有期徒刑,服刑28年後被法院下令釋放,在墨西哥最高法院推翻這項裁決之前,他早已逃逸無蹤。

卡洛昆特羅是FBI十大通緝要犯之一,FBI懸賞2000萬美金,尋求任何可以逮捕卡洛昆特羅的線索,墨西哥海軍和檢察部門,共同行動全力追緝,15日一架海軍黑鷹直升機,不幸墜落在墨西哥北部,造成14人死亡,墨西哥總統推特表示,該架直升機正在支援追捕行動,而根據墨西哥海軍聲明,當時是一隻軍犬,發現窩藏在樹林裡的卡洛昆特羅,而大毒梟被捕消息傳出後,美國方面表示會盡快提出引渡要求。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