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國大毒梟古茲曼 2019年引渡美國判無期

綜合報導  / 美國

墨西哥大毒梟古茲曼,2019年被美國法院判處終身監禁,再加30年刑期。古茲曼身高不到160公分,江湖上的外號就是『矮子』。他人小野心大,以走私販毒起家,20多年來經營全墨西哥乃至全球,規模最大的販毒集團。這樣一個人,『惡貫滿盈』大概是最好的形容詞了。而他在墨西哥曾兩度越獄成功,目前正在堪稱銅牆鐵壁的美國佛州重刑犯監獄服刑。

在墨西哥黑道呼風喚雨25年的矮子毒梟古茲曼,從墨西哥被引渡到美國後,受審定罪判刑,紐約法官做出宣判,除終身監禁外,還外加30年刑期,法院還將沒收他大筆財產,折合台幣超過3950億。對檢方來說,這當然是正義獲得伸張的表現。美國檢察官說:「我們會確保,他餘生的每一天每一分鐘,都在美國度過。」

不過古茲曼的律師,則按慣例大喊『審判不公』。古茲曼律師說:「本案簡直是宗教審判純粹是作秀。」62歲的古茲曼,是墨西哥販毒集團,『西納羅亞』的創辦人之一,他在墨國毒品界呼風喚雨25年,毒品帝國大到讓他得指揮潛水艇船隊,來搬運貨物。古茲曼惡貫滿盈,凡想得出來的壞事,殺人放火下藥性侵活埋,他都幹過。

而他的『生意』一度大到,讓他躋身2009年富比世億萬富翁之列。古茲曼成為頭號大毒梟後,被捕過三次,第一次是在1993年六月在瓜地馬拉。他坐了8年牢,而後越獄成功。第二次是2014年在自己家鄉西納羅亞州,不過這次他只花了一年半,就再度逃獄,而且是他的親信,從監獄外頭挖地道,到他的牢房浴室下頭,再讓他騎上改裝過的摩托車揚長而去,簡直比電影情節還要離奇。在逃獄躲藏期間,古茲曼竟然還接受了,奧斯卡影帝西恩潘的祕密訪問。

奧斯卡影帝西恩潘說:「我們的訪問是透過線民幫忙牽線。」也或許是古茲曼行徑太大膽,最後在2016年,遭墨西哥海軍陸戰隊逮捕,並於2017年被引渡美國,並且最終被判刑入監。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