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財務糾紛殺女友 男逃1300公里落網

林建鋒 張智鈞 鍾孟翰 報導  / 屏東縣

屏東火車站前的一家旅館,15日深夜發生命案,70歲邱姓男子,涉嫌將46歲的林姓女友殺害,他殺人後,騎著死者機車逃逸,不斷變換交通工具,搭乘火車,展開環台大逃亡,警方花了3天、追捕超過1300公里,昨(18)日在豐原火車站將逮捕嫌犯,他坦承,因為財務糾紛發生口角,才會失手勒斃女友。

70歲邱姓男子,神情淡定,走到櫃檯,拿出錢包掏出鈔票跟飯店人員結帳,接著他走到外面,騎著他女友的機車,揚長而去,休息的時間已經到了,飯店發現房間裡面仍然有人沒有出來,打電話報警求助,警方開了門一看,發現裡面有一名46歲林姓女子頸部疑似有勒痕,躺在床上已經沒有生命跡象,嫌犯行凶後展開逃亡,他還想了好幾個辦法打算躲避警方的追緝。

屏東分局分局長黄國源說:「(嫌犯)騎乘死者的機車逃逸,並將死者使用的手機丟棄,意圖設立斷點。」警方調查,嫌犯與死者為男女朋友關係,15日深夜10點多,2人相約到屏東火車站前的旅館休息見面,疑似因為財務糾紛發生爭吵,嫌犯將對方殺害,事後他著騎死者的機車到屏東火車站,將機車及手機丟棄後,再搭計程車到高雄鳳山火車站,搭火車先逃往台東,並且一路往北,繞過整個北台灣到台中過夜,接著搭火車到高雄,又回到台中,環島逃亡整整3天,超過1300公里的里程。

最後警方發現,他就躺在豐原火車站前人行道上,確認他就是殺人嫌犯,當場將他逮捕,屏東分局分局長黄國源說:「兇嫌逃亡足跡幾近環島,於3日內,在豐原火車站外,緝獲邱嫌。」邱嫌被逮後坦承犯行,他辯稱,因為和死者有金錢糾紛,起了口角,才會用繩子不小心勒斃對方,但真正動機,檢警還要進一步釐清。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