槍擊天道盟會長 嫌犯逃逸放火燒車滅證

陳奕寧 劉俊男 莊明憲 報導  / 新竹市

槍擊天道盟太陽會分會長的兇手,犯案後搭乘車輛離去,最後警方在偏僻的鄉間路邊,發現車輛已經被燒毀。警方發現,這台車是經過多次轉手的權利車,找不到原先車主和使用人,而且調閱監視器還查出,這台車一個月前就曾出現在犯案地點附近,疑似勘查地形,預謀犯案。

遠方濃濃黑煙不斷冒出,四周全是雜草,也沒有民宅監視器追查困難,兇手疑似為了湮滅指紋證據,放火一燒將車子燒到只剩骨架,讓警方懷疑有人在背後接應,兇手犯案後,立刻回到車上離開現場,警方查出車子是經過,層層轉手的權利車,不但連登記的車主都不曾開過,轉手後的使用者也不明,犯案後從新竹南寮,沿著西濱公路北上逃逸,還刻意選擇人煙稀少的桃園大園的中正東路毀車滅跡。

當鋪業者說:「客戶他本人身上要資金周轉的時候,拿這個車子去坊間的融資公司或當舖借款,賣掉以後這個車主就不管這台車了嘛,權利車因為不知道原車主是誰,就有可能被做為是犯罪的一些動作。」律師李承志說:「一般權利車的交易是直接是以現況點交,現況點交的話,你會不知道之前這台車到底出過什麼事情,而且開的這個價格,通常是只有新車的可能連十分之一都不到。」

警方調閱監視器還發現,接應槍手的車輛,上個月就曾經出現在戴姓男子家附近,疑似在勘查地形調查作息,研判是預謀犯案,眾多事先安排的跡證,也在在證明這起槍擊案錯綜複雜的關係。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