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攀鳥嘴山摔落失聯 信號彈定位吊掛救人

徐孟蘭 林品鑫 巫召清 報導  / 苗栗縣

苗栗消防隊接到報案,一名51歲的陳姓登山客獨自攀爬泰安鄉鳥嘴山時失聯,救難人員找了一天一夜,在步道下切300公尺的樹林中,找到登山客,因為周圍都是陡峭山坡,搬運困難,因此出動空勤直升機吊掛,並且還發送信號彈,突破樹林遮蔽,讓直升機可以更準確的發現登山客的位置。

空勤直升機在空中盤旋,搜救人員拋下繩索,將擔架綁在上面,再攀著繩索,從直升機上往下垂降,直升機氣流強大,搜救人員抱著擔架,不停轉圈,還撞上山坡旁的樹枝,東倒西歪,搜救人員著地後,和地面上的救難人員,一起將倒在山坡上受傷登山客,移到擔架上綁好,再拉上直升機,救援過程相當驚險,地點是在苗栗泰安鄉的鳥嘴山。

一名51歲的陳姓登山客,他獨自爬山,失足摔落距離步道下切300公尺山谷,家人連繫不上,報案求救,救難人員找了一天,發現陳姓登山客躺在山谷中,周圍都是樹,地上是布滿石頭的斜坡,路況極差,救難人員擔心直升機在空中搜尋時,找不到他們,趕緊發射信號彈,讓直升機可以定位到正確的救援地點,苗栗縣消防第五大隊副大隊長羅政銘說:「現場地形崎嶇,難以救援,立即申請空勤直升機執行吊掛。」陳姓登山客順利送醫,他右腿骨折,臉上有撕裂傷,目前還在搶救中,而他爬山時是18日下午兩點多,當時發生6.8地震,是否是因為地震,導致他失足摔落山坡,要等他清醒後才能釐清墜谷原因。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