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武界迷途! 台中清水區公所團一度5失聯

李盈萱 張智鈞 周大翔 報導  / 南投縣

農曆7月鬼門關前夕,南投武界一線天發生遊客失聯意外!台中清水區公所舉辦自強活動,一團總共24人,早上6點半從台中出發,8點半到南投武界一線天觀光,原本預計中午集合吃飯,沒想到都沒人回到集合點,當地村長立刻組隊上山找人,傍晚找到19人,但另外5人,包括簡姓領隊兼司機和4名公所員工失聯。搜救人員漏夜搜尋,今(27)日上午10點傳出好消息,找到2個人身體狀態良好,現場搜救指揮官也回報,另外3人在上游處意識都清楚、狀況良好,其中1人疑似腳有受傷,因此移動速度慢,目前搜救人員已救援下來。

消防人員,騎著機車火速前往南投武界河床要繼續搜索,26日到一線天觀光失聯台中清水區公所職員和領隊,救援直升機在空中盤旋,其他搜救隊員揹上救援設備漏夜搜索。根據了解,失蹤的公所職員,是和同事、家人組了24人的旅遊團到武界玩,當天6點半從台中出發,8點半到南投武界,12點半到了午餐時間團員失聯,清點後5人失蹤,4人是區公所職員另1人是領隊兼司機。

南投縣消防局第二大隊副大隊長蔡佩軒說:「昨天晚上已經派遣一批人,會同那個警察局跟村長在那邊做搜索,警消的部分是6名會騎越野機車要下去,然後也同步派一個人帶空拍機,台中市消防局他們也有派人。」根據了解,當時是24人一起去一線天觀光,到了午餐時間,發現都沒人回到集合點,當地村長和村民趕緊找人,26日傍晚找到19人,另外5人失聯。台中市民政局長吳世瑋說:「那一直到今天凌晨四點有找到腳印,我們的搜救隊又再度下去,那南投縣政府的警消,他們也會從信義鄉那邊找上來。」

南投縣和台中市的警消合作更出動空拍機和越野機車,陸地加空中搜尋,27日凌晨4點,有找到失聯團員的腳印痕跡。台中市長盧秀燕說:「當地天氣良好第二個溪水也沒有暴漲,那目前初步研判那可能跟那19個人一樣,可能是迷路的成分居多。」搜救人員出動空拍機搜山在27日上午10點左右找到2名失聯團員身體狀態良好另外3名在上游處意識都清楚、狀況良好其中1人疑似腳有受傷因此移動速度慢而5人都全數獲救。

而武界一線天先前在2020年9月時因為武界壩異常放水造成在溪床露營的遊客4死現在又在鬼門關前夕發生公務人員失聯他們的行程是否有涉及禁止遊玩的區域還要等相關單位調查釐清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