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武界溯溪5失蹤一夜 好消息!全平安尋獲

李盈萱 張智鈞 周大翔 報導  / 南投縣

農曆7月鬼門關前夕,南投武界一線天發生遊客失聯意外!台中清水區公所22名員工到一線天觀光,5人失聯,分別是4名公所員工和1名導遊兼司機,搜救人員連夜搜救,今(27)日上午在良久瀑布周圍找到他們,全數獲救,4名員工下山,心有餘悸,說待在山上過夜,有野豬亂竄嚇得不敢睡,更有員工質疑導遊不熟路況,才會迷路,目前簡姓導遊還困在深山,人沒有立即危險,搜救人員也組隊上山,要將他救下來。

藍色上衣的男子,被警消攙扶,走路一拐一拐的表情痛苦,他是台中清水區公所員工,到南投武界參加自強活動,卻失聯的五位團員之一,台中市清水區公所員工林先生說:「走路去扭到。」林先生為了活命,想走出山區走到腳都受傷了,還有一起被救出來的另外2名員工,也是心有餘悸。

台中市清水區公所員工顏先生說:「要睡的那裡有野豬跑出來,我就趕快跑到另一邊。」台中市清水區公所員工柯先生說:「那個領隊就不知道為什麼一直帶我們往前走,可能那個領隊有受到人家傳說的,那個魔神仔把他牽引。」受困山區的員工,回憶過程膽戰心驚,失聯5人,已經有4人被救出來,還有一名導遊兼司機的簡先生,人在車子到不了的深山,警消要研究如何帶他下山,至於他們為何受困山區,有員工說疑似是導遊不熟路況。

台中市清水區公所員工柯先生說:「這個領隊沒有安排,後來就是好啦,要看的話就帶我們看。」獲救的柯先生說,他跟21位同事去武界參加公所辦的自強活動,找來1名旅行社女員工,和1名簡姓導遊兼司機,組24人團,26日6點半從台中出發,8點半到南投武界。

由簡姓導遊帶領去一線天,卻迷路了,中午用餐時間,全團都沒人回到集合點,當地村長覺得有異,上山找人,傍晚帶回18名公所員工和1名旅行社女員工,另外4名員工和導遊失聯,出動南投和台中的搜救人員,找了一整晚,27日上午才在距離一線天大約7公里遠的良久瀑布周圍,找到剩下5人。

台中市清水區公所員工紀小姐說:「因為是他帶的嘛,所以我們大家都會跟著才會那麼慘。」公所女員工眼眶泛淚,趕到現場的台中市長盧秀燕,不停安撫她,南投法治村長葉阿良說:「外來客要進來,要找當地人當導覽比較知道地方。」當地村長說,一線天遊客是可以進去旅遊的,但不是當地人帶領容易迷路,因此建議遊客,找當地熟悉路況的人領隊再入山,避免迷路意外發生。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