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錫銘申請假釋18次全被駁... 居民憶當年

孫慧娟 許文男 報導  / 高雄市

「惡龍」張錫銘18年前與警方駁火後逃亡,最終被逮服刑,今天(5日)我們重回他與警方槍戰地點,他躲藏的地方鐵皮上還看得到當時留下的數百彈孔,民眾回憶說那時聽到槍聲以為在演習,一出門突然有五、六隻槍對著她說要搜車,根本不知道發生什麼事,事後聽廣播才知發生警匪槍戰,而聽到張錫銘想申請假釋,在地民眾有人沒意見,有人認為可以給機會,但前提是他真心悔改。

當地居民說:「彈孔彈孔這些都是。」外觀看似普通的資源回收場,18年前曾是惡龍張錫銘躲藏地點,即使過了十幾年,鐵皮上生鏽卻密集的彈孔,紀錄著大寮槍戰當時的驚險過程,而那生死一瞬間的感覺也深刻留在居民心中,當地居民說:「六七把槍押住我,(警方)搜車後才說你可以通過了,(警方說)封鎖線放下來後,你快點離開加足馬力開走。」

韓大姐回憶槍戰當天凌晨六點,他照常出門要去做生意,但一路上卻不斷被荷槍實彈的員警攔檢,他本以為是演習,直到離開現場,聽廣播才知道出大事,台南市刑大隊長林宏昇說:「他所持有的槍械,包括長槍在當年,算是火力非常強大。」退休員警說:「(當時)探照燈一打開,他(張錫銘)就開槍了,當下就是槍林彈雨啊。」

當時參與圍捕的退休員警回憶槍戰當時,直呼真的很驚險,還好全身而退,張錫銘也在隔年順利落網,曾轟動全國的大案,經過時間沉澱,當地人說這幾年已經很少人提起,當地居民說:「不要匪類若孝順父母,我們當然要給他機會。」當地居民說:「其實(他出來)影響我們當地不大。」聽到張錫銘想申請假釋居民各有看法,而當時遭挾持的老農夫已去世,曾遭綁架的被害人則低調不回應。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