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榮味涉貪判刑8年 5/31假釋出獄

吳建宏 梁宏志 莊雨潔 報導  / 雲林縣

雲林縣前縣長張榮味,因為興建林內焚化爐弊案涉貪,遭判刑8年,不過就在入監服刑2年10個月後,5月31日獲准假釋出獄,重獲自由。台南高分院上月底裁定張榮味交付保護管束,因疫情關係,改採視訊方式,定時向觀護人報到。雲林縣長張麗善今(2)日下午證實,家人在前天下午,就迎接張榮味返家,女兒張嘉郡也表示,父親ㄧ切安好,感謝外界對他們的關心。

張榮味女兒張嘉郡說:「就是期待已久了然後也受苦了,然後所以回到家,我們就用淨水幫他淨一淨,然後過一個火爐,然後給他吃豬腳麵線。」2018年,雲林縣前縣長張榮味,因為興建林內焚化爐弊案涉貪,遭判刑8年,不過就在入監服刑2年10個月後,5月31日獲准假釋出獄,妹妹現任雲林縣長張麗善,也轉述張榮味的心境。

雲林縣縣長張麗善說:「(他)就是非常低調尤其是現在疫情,朋友之間他也用視訊用電話,我覺得他現在是一個好公民。」其實台南高分院上月底裁定張榮味交付保護管束,因疫情關係改採視訊方式,定時向觀護人報到,而說起整起案件,2002年張榮味擔任縣長期間,涉嫌收受焚化爐業者3千萬元,官司纏訟多年,最高法院2018年7月4日駁回上訴,全案定讞,並在2018年7月10日入監服刑,雲林縣前縣長張榮味說:「心境的調整當作在度假。」

近三年時光過去,如今假釋出獄重獲自由,至於他的下ㄧ步將會怎麼走,依舊令外界相當好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