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地被劃紅線變道路 地主控"未通知"

鄭卉良 梁宏志 報導  / 新北市

私人土地,遭到政府擅自劃上紅線,該怎麼辦?新北市一名錢先生控訴,他位在泰山區的土地,自己卻沒有使用權,因為在今年5月,泰山區公所到場會勘,隔了一個月,就在地面劃上紅線,成了道路用地,而且還沒有事前通知地主,儘管泰山區公所,拿出「土地使用權同意書」,但錢先生說,上頭的身分證字號,以及戶籍地址,通通都是錯的,表示將對相關單位提告,替自己討回公道。

新北市一名男子指控,他的私人土地遭到政府,擅自劃上紅線,引發一場官民搶地大戰,小巷裡,兩旁停滿各式轎車,但仔細一看,只有一戶人家門口,放有私人土地標語,但地上又畫了紅線,到底還是不是私有地,投訴人錢先生說:「有租客來租房子想出入的樣子,就說這本來前面沒有劃紅線的地方,他就去申請劃紅線,也沒有會同地主啊,或是鄰居街坊鄰居來會勘。」

錢先生拿出同意書,上頭清楚寫下,所有權人姓名以及身分證字號,但明明父親的身分證字號,是F開頭上面卻是A開頭,後頭字碼也從男性,原本的1變成女性的2,非但如此地址也不對,也不是本人親簽,讓他匪夷所思,投訴人錢先生說:「官員就非常的官方說法,不對的話自己可以去申訴,所以我今天拿這給你看,確實是真的政府來委管的範圍之內。」

錢先生提到,新北市泰山區楓江路附近,都是父親的土地,但父親在107年4月病逝,他和兄弟們理所當然繼承,名下土地,但今年5月泰山區公所,突然到場會勘,6月16日相關單位就直接劃上紅線,等於住宅前將近九坪的空間,無法停車,而且劃線前地主完全不知情,讓他超傻眼,新北市政府工務局養工處科長王孝倫說:「道路包含公共排水側溝,及建築基地是沒有分割的同一批土地,養工處會勘時有向地主說明,牆面以外是道路並無爭議。」新北工務局依法行事,表示同一批地,也有地主同意書,同意建照內容,目前雙方各說各話,也只能請地主尋求司法途徑,請法官主持公道。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