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煞車失靈 混凝土車輾斃25歲機車騎士

林建鋒 楊宗穎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彰化發生死亡車禍,1輛混凝土壓送車,行經彰化縣花壇鄉東外環道,在下坡路段疑似煞車失靈,失控衝撞路口停等紅燈的1輛休旅車和1台機車,休旅車尾被撞凹,駕駛逃過一劫。但騎機車的25歲男騎士,當場被車輪輾過,不幸身亡。肇事司機發現撞死人,整個人跪趴在地上,磕頭向家屬道歉。

休旅車駕駛說:「他是煞不住把我推推推,推到那邊去了,因為他車子很重啊,我剎車也沒有用啊,他不會去撞牆幹嘛撞我們的車,害死1個人你可以撞旁邊嘛。」休旅車駕駛驚魂未定,看看他的車子,車尾都被撞凹了,幸好,他逃過一劫。

目擊者說:「他就按喇叭,大概距離還有1、200公尺,結果就撞上去。」目擊者形容,當時,混凝土車直直衝過來,先撞上休旅車,接著又撞1輛機車,25歲的機車騎士,被車輪輾過,當場死亡,混泥土車駕駛發現撞死人,跪趴在路邊,頭瞌地,向死者家屬道歉。

司機友人說:「起來了。」車禍發生在今(13)日早上7點多,彰化縣花壇鄉東外環道,還原車禍當時情況,混泥土車疑似煞車失靈,在下坡路段高速直衝,不幸身亡的機車騎士,當時在路口停等紅燈,他的後方是休旅車,先被混凝土車追撞,接著騎士就被輾過,混凝土車衝過路口100多公尺,最後開上了人行道才停下來。

警方到場,混凝土車與休旅車駕駛酒測值都是0,彰化分局五組組長汪振豪說:「疑因剎車失靈,造成沒有剎車的狀況直接撞擊,造成機車騎士當場死亡。」死者妹妹說,哥哥住在台中沒有固定工作,之前就因為發生車禍在家休養了1個多月,當時可能是要回員林探望奶奶,沒想到,前一次的車禍才剛療養好,又遇上致命的一劫,究竟,是混泥土車煞車失靈是機件故障還是人為操作有問題,事故原因和肇事責任,警方都還要釐清。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