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吉祥物定名"夯吉寶"! 網熱議喊"不服"

李盈萱 謝憲宗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曾因為外觀長的太特別,掀起討論的彰化志願服務吉祥物,還沒取名字之前,不斷被網友調侃,像「有黃疸症狀的肝臟」或「布丁被車輾過的樣子」,甚至有人叫它「彰東西」,被稱為最醜吉祥物,還一度出現仿冒貼圖,日前縣府舉辦網路命名活動,「夯吉寶」以962票拿下第一,幫吉祥物取名為「夯吉寶」,但大部分民眾都不能接受。

大塊黃色彰化地圖,頭戴鴨舌帽的吉祥物,出現在打飯台幫長輩打飯菜,又跑到公園掃地,圖書館陪玩醫院推輪椅,到處都可以看到它,揮之不去的黃色身影,你還記得它是誰嗎?彰化志願服務吉祥物說:「請幫我取名。」它是曾經因為外觀長的太特別,掀起網友討論不斷被調侃,像有黃疸症狀的肝臟或布丁被車輾過,甚至有人叫它「彰東西」,被人稱為最醜的彰化志願服務吉祥物,還一度紅到出現仿冒貼圖。

現在縣府網路命名活動結果出爐,「夯吉寶」以962票拿下第一,成為它的名字,民眾說:「我覺得太難聽了,要有彰化在裡面比較好。」有民眾覺得很可愛,但大部分人都不太能接受,它叫「夯吉寶」。

彰化縣社會處科長洪文滿說:「「夯吉寶」的意思代表,吉祥物外觀像地瓜,內心柔軟富含營養價值,像26鄉鎮市志工無私奉獻。」縣府強調,命名活動有2800多人參與,由夯吉寶彰之助歐邦倪古力彰志多星,讓大家票選,最終「夯吉寶」脫穎而出,其中夯吉是地瓜台語音,希望「夯吉寶」像地瓜一樣,外皮粗糙內心柔軟含有營養價值,象徵志工們無私守護彰化的心。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