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團"後腿無力.食慾不振 出關計畫喊卡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立動物園的大貓熊「團團」,日前傳出癲癇並檢出疑似腦病變,經過醫療團隊治療與休養後,原本身體逐漸好轉,預計今(18)日要出關跟大家見面,但園方卻緊急發聲明表示,團團突然出現後腿無力且食慾不振的現象,出關計畫暫時喊卡。

台北市立動物園館長陳玉燕說:「團團剛好在昨天、前天這幾天,出現一些身體上面行動上面的一些,比較不協調的狀況,所以我們評估了一下,就在於牠的行動上面還有食慾上面,的確是比之前來得有低一點,所以才會決定說暫停今天的放展,那我們希望他在後場,慢慢地再把身體狀況,整個生理值再調整過來。」

園方考量團團許久未到前場活動,由於環境較大且不熟悉可能發生風險,現階段還是以保證安全為主,因此決定讓牠留在後場休養。獸醫師表示,近日團團精神較差,也發現牠出現後腿無力、走路慢等症狀,直到今天早上都有軟腳現象,如果持續出現異狀,可能會再做MRI檢測,目前不排除可能和牠的腦部狀況有關。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