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賈斯汀染罕病半邊臉癱 巡迴演唱迫取消

小賈斯汀染罕病半邊臉癱 巡迴演唱迫取消 | 華視新聞

劉如穎 編譯  / 加拿大

28歲的加拿大歌手小賈斯汀,原本預計要展開世界巡迴演唱,但當地時間昨(10)日,他突然在網路上透露,因為病毒感染,導致他半邊臉部麻痺,無法正常眨眼、微笑,只能無奈取消巡迴演唱,影片中他面露病容,希望歌迷可以理解,他現在的身體狀況,真的需要好好休息。

曾經的叛逆少年,如今變得成熟穩重,加拿大歌手小賈斯汀,今年預計展開世界巡迴,但10日晚間,他卻突然拍影片,告訴粉絲一個壞消息,歌手小賈斯汀說:「大家可以看得出來,我沒辦法眨這隻眼睛,我這半邊臉也沒辦法笑,這個鼻孔也動不了,所以我這半邊的臉都麻痺了。」

小賈斯汀在影片中,詳述臉部出現異狀,不管是眨眼挑眉,都只剩下半邊臉部肌肉能正常運作,並解釋他是因為病毒感染,罹患了侖謝亨特氏症候群,耳鼻喉科醫師泰特鮑姆說:「這是病毒造成的感染,和引發帶狀皰疹的是同一種病毒,可能導致臉部肌肉無力甚至麻痺,或外耳道出現水泡。」

侖謝亨特氏症候群,又被稱為帶狀皰疹毒耳症,除了顏面麻痺之外,患者還可能出現暈眩,耳鳴聽力受損等症狀,免疫力下降時比較容易患病,歌手小賈斯汀說:「我想我應該好好休息一下,才能讓我的臉恢復原本的樣子。」侖謝亨特氏症候群,目前主要使用抗病毒藥物及類固醇,並會搭配物理治療,小賈斯汀表示,這可能是身體發出的警訊,要他放慢工作步調,但他還是會努力配合治療,恢復到最佳狀態,期盼能早日重返舞台。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