遛狗遭路人甩棍暴打 愛犬"跑不動"被打死

陳奕寧 李鴻杰 報導  / 新北市

新北市永和仁愛公園有飼主帶著愛犬半夜去遛狗,沒想到遭到陌生人隨機攻擊,飼主胡先生說,他被甩棍打得頭暈逃跑,當時情況混亂,回頭卻看到年邁的博美跑不動,眼睜睜看著牠被嫌犯活活打死。氣得胡先生立刻報警,雙方也互控傷害,動保處也介入調查。

白色博美犬活潑好動,叼著最喜歡的玩具,還會翻肚打滾跟主人撒嬌,但是這可愛的模樣卻再也見不到,雙眼緊閉躺在紙箱裡,身上的傷痕都還清晰可見,看到養了12年的狗狗,因為被路人隨機暴打,如今成了冰冷遺體,飼主再難過也沒辦法讓愛犬復活。飼主胡先生說:「過世到現在我完全沒有好好睡過覺,看到我狗狗那些以往的照片,看一看就會流眼淚。」

實際來到永和的仁愛公園,這裡是附近居民都會帶寵物散步的地點,當時犯案的陳姓男子就把車停在這個位置,趁著凌晨人煙稀少,從這側路口進入公園行兇,19日接近凌晨4點,胡姓男子到仁愛公園遛狗,旁邊的陳姓路人疑似因為被狗狗吠叫,衝向他並用甩棍朝他頭部猛打,雙方追逐了1分鐘,男子雖然撿回了一條命,但其中一隻年老的狗狗卻因為跑不動,最後被嫌犯活活打死,兩人各執一詞互告傷害。

飼主胡先生說:「我跑掉之後離他一段路,我就回頭看到他,他待在原地朝我的狗,猛烈的直接往他肚子身上打。」新北市動保處長楊淑方說:「行為人違反動保法第25條,故意傷害動物致死,可處2年以下有期徒刑,併科20萬至200萬元以下罰金。」誰也沒想到出門遛狗卻從此跟愛犬天人永隔,但礙於法規寵物只能算是物品,頂多提告毀損罪,但就算如此,飼主還是要為自己無辜的狗狗討回公道。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