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雄4大弊案一審宣判 趙藤雄7年.周勝考10年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歷經5年審理的遠雄四大弊案,今(28)日下午,台北地院一審判決出爐,包括遠雄集團創辦人趙藤雄,被判刑7年;前台北市財政局長李述德,判刑9年、褫奪公權5年;至於趙藤雄的兒子,趙文嘉與趙信清,因為罪證不足,獲判無罪。目前趙藤雄,已經高齡78歲,一周還是得有4天到派出所報到,而全案仍可上訴,而遠雄集團也針對判決結果,也說集團與員工會站在同一陣線,堅信同仁沒有違法。

遠雄集團創辦人趙藤雄說:「我絕對沒有掏空公司,任何一毛錢,我們公司同仁所作的,也都是合法的。」面對鏡頭曾大聲喊冤,遠雄集團創辦人趙藤雄,身陷四大弊案,遭檢方起訴求刑24年,全案台北地院歷經5年審理,終於在28日下午一審判決出爐,趙藤雄被依貪汙等罪,合計判處7年有期徒刑。

遠雄四大弊案,檢方大動作起訴31人,其中大巨蛋案,更是受到外界矚目,除了趙藤雄被重判,同案被告還有多名官員跟民代,像是前台北市財政局長李述德,涉嫌替遠雄圖利30億元,依貪汙等罪判刑9年褫奪公權5年。

新北市議員周勝考被判刑10年,營建署前城鄉發展分署長洪嘉宏,也應執行有期徒刑8年2月,面對一審判決出爐,遠雄集團也在第一時間出面回應。遠雄集團副總經理楊舜欽說:「將研擬後續作為。」

除了大巨蛋案,弊案還包括新北土地開發案,遠雄人壽掏空案以及眷村改建案,不過趙藤雄兒子趙文嘉趙信清,和台灣建築中心前執行長許銘文,則因為罪證不足獲判無罪,遠雄弊案纏訟多年,如今一審宣判全案還可上訴,只怕這起官商勾結爭議,短時間內不會落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