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向上路"連環車禍 混凝土車撞5轎車

台中"向上路"連環車禍 混凝土車撞5轎車 | 華視新聞

李盈萱 洪年輝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市沙鹿區向上路又傳出連環撞車禍,一輛由31歲黃姓男子駕駛的預拌混凝土車,行經向上路八段時,自稱是煞車失靈失控,撞上前方5輛正在等紅燈的轎車,導致多台轎車嚴重碰損,2個人受傷,警方對6車駕駛進行酒測,都沒有酒精反應,只是向上路沿途路段下坡長又多,導致車禍事故頻繁,根據警方資料統計,今年向上路八段就有2起,而向上路六段3台車以上的車禍也有18件之多。

好幾輛轎車在路口停等紅燈,突然傳來一陣喇叭聲,下一秒,一台預拌混凝土車失控往前撞,一台撞過一台,乘客被嚇得驚聲尖叫,5台轎車通通被預拌混凝土車撞到往前推,相互擦撞嚴重碰損。這發生在台中市沙鹿區向上路的長坡,預拌混凝土車的31歲黃姓駕駛,行經向上路八段時,自稱是煞車失靈失控,才撞上前方5台正在等紅燈的轎車。

台中市警察局龍井小隊長洪國勇說:「造成自小客車2名乘客受傷,經送醫檢查無礙,已經返家休息。」警方對現場6台車輛駕駛進行酒測,都沒有酒精反應,詳細肇事原因會再進一步釐清,只是向上路沿途路段下坡長又多,也導致車禍事故頻繁。根據警方資料統計,2022年1月1日截至12月12日為止,向上路八段2起,分別2車連環撞和6車連環撞,而銜接龍井交流道的向上路六段,3台車以上車禍18件,其中不少都是連環撞事故。

台中市交通警察大隊事故組分隊長劉于豪說:「肇事原因部分,以大型車因煞車失靈追撞前車最多,針對這種狀況,車流時段加強巡邏守望勤務,然後同時本局會爭取經費,來設置限制20噸以上大型車,行駛慢車道以及車輛違規轉向的科技執法。」向上路長坡車禍頻繁,警方已經有設置緩衝坡條,也會持續加強宣導,呼籲民眾行經長坡時要多加留意。

 

世足看華視>>>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