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欠薪逾百教職員 明道大學:籌2億本周將撥付

林佳瑩 張智鈞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彰化縣私立明道大學因為財務問題,今年9月被教育部私校退場審議委員會,列為專案輔導學校,但現在卻傳出,全校100多位教職員都還沒領到11月份的薪水,眼看又要12月底了,教師們擔心12月也會領不到錢,沒錢好過年。對此,明道大學表示,董事會已經籌措2億資金,校務運作資金無虞,本週將完成薪資撥付。

位在彰化的明道私立大學,週一上課時間,校園空蕩蕩,整個學校只有1600多名學生,學生變少,學校財務出現問題,今年9月,被教育部私校退場審議委員會,列為專案輔導學校,現在又傳出,全校的100多位教職員還沒領到11月份的薪水,學校老師說:「只要這個困難可以衝得過去,我覺得這個慢幾天沒有關係。」學校老師說:「少子化的現象我們都能夠體諒,對於學校非常有信心。」

待了20年的教師,說,這是第一次碰到學校延遲沒發薪水,但對學校有信心,不過也有部分教師擔心,11月的薪水沒領到,眼看就要12月底了,12月會不會也領不到,沒錢好過年,明道大學秘書長詹國華說:「學校是走國際化的,因為目前學校被列專輔期間,一些境外生是沒辦法收,所以學費上面比較短缺,目前董事會已經募集到2億元的資金,作為學校長期校務資金的運作。」明道大學校表示,往年都可以收到1000多位境外生,但今年9月被列為專案輔導學校後,被限制不能收境外生和開設學分班,導致學費短缺,財務出問題,但董事會已經籌措到2億資金,預計這週就會完成薪資撥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