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搭火車跟蹤.躲校園 女師提告騷擾

黃佩華 林志純 報導  / 新北市

新年到來,新北警方在1月份加強了重要節日的安全維護,接獲一名女老師提告,她先是收到陌生人寄給她的手機禮物,又被查到她工作的學校,對方甚至還潛入校園,躲在洗手間,就想見女老師一面,女老師心生畏懼,決定提告。雖然男子一度改口說是認錯人,但因為跟蹤騷擾的行為,已經影響女老師的日常生活,警方依跟蹤騷擾防制法,還有刑法強制罪,將嫌犯移送地檢署。

新北市汐止分局員警VS.跟騷嫌犯說:「(我要被關哦)不是關啦不是啦不是,現在檢察官要問你要找你問話啦。」被員警找上門,男子還想裝糊塗,但事證明確,被上銬帶回。新北市汐止分局員警VS.跟騷嫌犯說:「這是我們規定的程序上要上銬。」

包裹裝著全新手機,男子寄給女老師,但對方根本不認識他,但去年11月先是送手機,12月底竟然從宜蘭搭火車到新北市汐止,女老師任教的學校,潛入校園躲在洗手間裡,幸好被行政人員發現當場趕走。因為男子監視、觀察、跟蹤,或用守候的方式,接近被害人工作場所、實施跟蹤騷擾行為,已經讓被害人心生畏懼、影響到日常生活,女老師決定提告。

新北市汐止分局汐止派出所副所長許林全說:「嫌犯伺機與被害人見面,經警方搜集證據後掌握林男身分,於昨天1月1日持士林地方檢察署,核發之拘票將林嫌拘提到案。」警方偵辦跟騷法,有4大要件,包括針對特定人、反覆實施、行為和性與性別有關,以及違反特定人意願,使人心生畏怖。

跟騷的8種態樣,像是有監視觀察、尾隨接近、寄送物品、冒用個資、不當追求、妨礙名譽、通訊騷擾、歧視貶抑等等。警方今年1月加強重要節日的安全維護,結合憲兵、消防、義警、民防、義交、守望相助巡守隊,一起保護民眾的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