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階警莊武能遭免職 痛哭自清非刻意衝撞

莊明憲 劉漢生 邱君萍 許富傑 報導  / 台南市

台南市高階警官莊武能,涉嫌恐嚇取財,還介入不正當男女交往關係,甚至跨年夜在新竹被警方開9槍圍捕,遭台南市警局記2過免職,莊武能透過電話訪問痛哭自清,說當時一群便衣員警,持警棍猛敲車窗,他當然想要脫困,絕對沒有撞警察,不過,新竹警方反駁,表示員警第一時間就表明身分,但是莊武能拒捕還開車衝撞,員警才會開槍。

穿著藍色外套走出地檢署,台南市警察局前秘書室主任莊武能,因涉及恐嚇取財,遭新竹縣橫山分局員警逮捕,過程中他卻被控,拒捕還開車衝撞員警,因此被依妨害公務等罪嫌送辦,事後他接受媒體電話採訪,情緒崩潰痛哭自清,台南市警局前秘書室主任莊武能說:「根本沒有拘票搜索票,硬用妨害公務來卡我,我很委屈我很委屈你知道嗎。」

說自己不可能衝撞員警,說當時是被一群便衣警察包圍,根本不知道對方來歷,台南市警局前秘書室主任莊武能說:「幾個黑衣人來拿著棍子打你的車窗,像黑道一樣你不會怕嗎。」針對莊武能指稱,幾名員警當下沒有表明身分,新竹橫山分局反駁,新竹縣橫山分局當事員警說:「我們在執行公務卻被他說成是黑衣人,而且他對我們衝撞的這些行為,我們也非常的不諒解。」

至於恐嚇取財的部分,莊武能說他任職分局長時,破案獎金都給了下屬,自己對金錢很淡薄,他認為自己絕對無罪,就等司法還他清白,不過因為身為警官,卻遭控恐嚇妨害公務等罪,還疑似介入不正當男女關係,台南市警局火速開鍘,台南市警察局公關室主任林郁誌說:「本局考績會決議由原擬議的停職,改加重到一次記2大過免職。」

遭到免職,莊武能也無法接受,他希望新竹橫山分局,公布現場密錄器或行車紀錄器,還原事情真相,只是這起事件,再次重挫台南市警局的形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