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爆辭台南副議長.改選挺李文俊 林志展:不實報導

劉漢生 蕭雅心 邱顯雄 報導  / 台南市

台南正副議長選舉跑票賄選疑雲持續延燒,現在外傳昨(4)日交保的副議長林志展,在選前曾經承諾國民黨議員李文俊策動3票投邱莉莉、副議長就會讓李文俊連任,但選後卻毀約自己坐上副議長,還傳出將為此辭去副議長職位,不過對此林志展強調和李文俊絕沒有利益往來,傳言是道聽塗說。另外,議長邱莉莉從昨日交保後就沒再現身,也沒有進服務處,而針對近來檢調偵辦台南正副議長賄選案,民進黨代理主席陳其邁則說,會以黨紀來做最嚴厲的處分。

議長邱莉莉服務處人員正常上班,但只見邱莉莉的選舉看板,卻遲遲沒見到本人現身,台南市議會民進黨團發言人李宗翰說:「在上班第一天有檢調相關調查,我相信未來會由邱莉莉議長本人擇期,來跟大家說明。」邱莉莉就職後ㄧ周本來都正常進議會,但因捲入正副議長選舉賄選案,從1月3日早上檢調發動搜索被約談,4日清晨6點半交保後,邱莉莉就沒再進服務處,這幾天是否有既定行程因此受到影響,服務處人員說不清楚,也沒接到相關通知。

而同樣也在約談名單上,副議長林志展交保後沒進辦公室,不過卻有傳言指出,在選前他曾經拿這個職位允諾國民黨議員李文俊,策動同黨3票投邱莉莉,交換條件,就是讓李文俊連任副議長,但他卻毀約,傳出將為此辭去副議長職位,不過他本人出面澄清,台南市副議長林志展說:「有關副議長辦公室設備及權益相關事宜,因甫上任尚待處理事情眾多,且本人個性隨和,認為直接沿用前任副議長裝修即可,本人絕對沒有與李文俊議員私相授受或有任何利益往來。」強調和李文俊之間沒任何利益往來,但也不諱言黨內曾考慮只保住議長寶座。

而對於台南正副議長賄選風波,民進黨代理主席陳其邁則力挺檢調辦案,民進黨代理主席陳其邁說:「該怎麼辦就怎麼辦,也會以黨紀做最嚴厲的處份。」檢調大動作偵辦,台南正副議長選舉是否有不正當金流介入,衍生出的後續爭議,也讓選後的台南市議會持續餘波盪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