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下錢莊擄人勒贖 警連開4槍逮2嫌救出人質

鍾孟翰 蕭雅心 謝育炘 報導  / 屏東縣

屏東里港發生一起擄人勒贖案。1名男子,因為欠地下錢莊大約400萬的債務還不出來,被人擄走,對方向被害人家屬要求支付贖金,家屬嚇得趕緊報警,警方獲報就假扮家屬,跟嫌犯約定在超商前交付贖款,等抵達現場,警方立刻上前逮人,並對空開了4槍,成功壓制2名嫌犯,救出被害人。

警方VS.嫌犯說:「現在是討債討怎樣,阿就借錢借錢欠錢還錢怎樣。」口出穢言,就是不乖乖配合調查,警方二話不說,一擁而上把人壓制在地,警方VS.嫌犯說:「躺好啦做什麼不要一直動啦。」都已經被制伏,趴在地上,2名嫌犯仍不停反抗。

他們都是討債分子,擄走1名被害男子,這起擄人勒贖案發生在屏東,被害人向地下錢莊借錢,因為無力償還3、400百萬的債務遭人擄走,對方向家屬索討贖金,警方獲報後,就假扮成家屬,和嫌犯約定在九如鄉一間超商要交付贖款,等到了現場,警方表明身分後,2名嫌犯卻不配合,極力反抗,警方立刻對空開了4槍,順利逮人,成功救出被害人。

里港警察分局副分局長謝志鴻說:「緝獲李姓嫌犯等2人,依妨害自由恐嚇等罪嫌,移送屏東地方檢察署偵辦。」2名嫌犯攜帶的討債木棒等物品,和被害人家屬交付的部分利息3萬5千元,當場被查扣,目前警方也循線,向上追查不法組織,不讓不法分子,在年關將近的此時,蠢蠢欲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