趕搭公車回家圍爐 老翁闖紅燈遭撞送醫亡

王韻筑 李其庭 報導  / 台北市

除夕夜時,台北市中正區一名老翁為了趕搭公車回家團圓,闖紅燈穿越馬路要攔公車,卻當場遭機車給撞上,頭部受重傷,送醫後宣告不治,讓死者家屬悲痛欲絕。而在南港車站附近也有行人為了搶快,沒走斑馬線直接穿越馬路,卻被車輛給撞飛,好在人幸運只受到擦挫傷。過年期間聚會多,但在搭車趕路時,行人還是得遵守號誌,避免意外發生。

路口處一名老翁急著過馬路,要到公車停靠站攔車,闖紅燈跑上斑馬線,沒想到就在下一秒,瞬間遭機車給迎面撞上,人重重倒地不起。死者同事說:「他要下班要走過去,等公車。」救護車趕到現場將老翁送上擔架緊急送醫,但最終因頭部重創送醫後宣告不治。

意外發生當時是除夕夜傍晚5點多,正值晚餐時間,死者在台北市中正區羅斯福路二段上這個路口,疑似趕著要攔公車回家吃年夜飯,才會違規闖越紅燈發生車禍。民眾說:「比如說中間有一個(斑馬線),或是比較靠近哪一段,可能還好(近)一點,有些人可能會想趕(公車),會比較危險。」「車子川流不息,人又那麼多,還是遵守一下交通規則,免得人家為了避開你發生車禍。」

不只如此,也有行人貪快,沒走斑馬線直接穿越馬路,只見他左右張望發現有車輛禮讓,他加速小跑步向前,但當場遭另一台車給撞上,鞋子瞬間噴飛,車禍同樣發生在除夕台北市南港車站前,好在行人手腳多處擦挫傷外沒有生命危險,但期望擺脫「行人地獄」惡名前,除了車輛禮讓之外,行人恐怕也得遵守交通規則,避免為此付出代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