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芬園深夜火燒7透天 住戶抱小孩驚逃

徐孟蘭 楊宗穎 謝忠義 謝憲宗 報導  / 彰化縣

彰化芬園鄉深夜12點多發生民宅大火,火勢從1樓車庫位置開始燒,越燒越猛烈,還往旁邊連燒7間連棟透天厝,住在裡面的住戶,原本都要睡覺了,聽到爆炸聲趕緊逃出屋外,有人抱小孩,有人趕快移車,就怕被大火波及。

彰化芬園這處連棟透天社區發生火警,熊熊烈火從透天厝1樓猛烈狂燒,屋內幾乎陷入火海,火勢還往旁邊延燒,一整排有7間透天都起火燃燒,火勢相當大,起火的透天厝裡還傳出玻璃爆裂的聲音,逃出來的住戶非常驚恐,消防隊出動40多名消防員滅火,同時清點人數,幸好住戶都逃出來了,火勢大約花了快1小時撲滅。

調出監視器發現,深夜快12點,連棟透天其中一戶1樓起火,火舌狂竄,一輛白色轎車從車庫裡開出來避難,火越燒越大還爆炸,接著往旁邊燒,伴隨爆炸聲,整排透天厝的居民有人從2樓探頭,有人從1樓跑出來看,發現大事不妙都逃出屋外,還有人抱著小孩逃命。居民說:「12點了我們都想說已經要睡覺了,聽到爆炸的聲音落地窗打開來看,外面怎麼紅通通開始就這樣蔓延。」居民們驚魂未定,一大早火調人員也回到現場,要調查是哪一戶起火的,還有起火原因。

另外,台中豐原區這棟透天厝清晨6點半發生火警,消防隊趕到現場2樓冒出濃煙,在陽台發現受困的外籍男移工,他全身都被煙熏到黑掉,被救出來時突然推倒消防員想要逃跑,外籍移工被員警壓制在地,反手上銬,警方查驗身分,發現他是逃逸移工,難怪想逃跑,目前已經連繫起火透天厝的屋主到案說明,再追查是誰租下這間房給逃逸移工住,來揪出違法雇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