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師拒盤查遭「大外割」壓制 動手警判10個月

桃園  / 桃園市

音樂老師詹慧玲前年在上課途中遭到葉姓員警以行跡可疑為由攔查,但她不服拒絕,雙方爆發口角,詹老師還被大外割壓制,雙方告上法院,一審判決出爐,葉姓員警因為妨害自由,判刑6個月,再加上強制罪4個月,2罪併罰總計10個月,不過強制罪的部分無法易科罰金。詹老師感謝法官伸張正義,這名員警也已經被調離現職。

被用柔道招式大外割壓制在地,還因為太疼痛不斷發出尖叫聲大喊救命,音樂老師詹慧玲在上課途中不服員警盤查遭壓制,雙方告上法院,桃園地院做出判決,葉姓員警被判處強制罪處4個月有期徒刑得易科罰金,以及妨害自由罪判刑6個月。桃園地方法院庭長劉為丕說:「剝奪告訴人的行動自由,並造成告訴人身體受有傷害。」判決結果雙方也都表示尊重。

音樂老師詹慧玲說:「正確的判斷然後判斷有罪,而且是2條刑度很合理。」中壢分局副分局長詹枝松說:「本分局予以尊重,未來除賡續精進員警執法技巧,亦要求同仁處理任何案件務必依法行政。」整起事件發生在2021年4月25日,詹慧玲正要去上課,在中壢新興路被葉姓員警以行跡可疑為由攔查,但她認為無憑無據遭懷疑拒絕提供資料。

音樂老師詹慧玲VS.葉姓員警說:「我有現行犯嗎?你沒有現行犯真的很蠢。」此話一出雙方爆發口角,葉姓員警主張依照警察職權行使法第6條,將詹慧玲銬上手銬帶回警局拘留9小時,但執法過程讓詹慧玲相當不滿,拿驗傷單提告,經過2年判決結果終於出爐,詹慧玲感謝法官伸張正義,而葉姓員警也已經調離興國派出所全案還能再上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