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私畫標線「單向道變雙向道」 恐害誤闖

葉玉娜 梁宏志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一名60歲男子深夜趁著四下無人,竟然私自在家附近的馬路上拿著油漆亂畫標線,把單向道畫成「雙向道」,警方到場發現他根本不是公務人員,還是轄區的頭痛人物,這回不只在路上亂塗鴉4個箭頭,甚至油漆滴了滿地。附近民眾都超傻眼,直呼如果看錯標線被開罰怎麼辦,對此律師回應,男子的行為可能不只觸犯道交法,如果造成意外,恐怕還要付民事賠償或過失傷害責任。

深夜裡男子拿著箭頭模型小心翼翼的鋪在大馬路上,下一秒拿出自備的油漆桶在路上不停塗鴨,一旁民眾覺得怪怪的趕緊報警。男子VS.員警說:「大哥你在畫什麼,(現在改成雙向道了),你是公務人員嗎,(我不是公務人員),那你怎麼會自己畫,你怎麼會自己畫。」看到員警支支吾吾說不出話,原來男子根本不是政府單位,警方透露他是轄區的頭痛人物,曾經亂報案搞烏龍,這回私自在家附近畫標線箭頭,讓附近民眾都看傻眼,民眾說:「別人畫的,很多天了一個禮拜了。」民眾說:「第一次來這邊找朋友,我看到這個箭頭轉進來,如果警察在這邊我被開單,那要算誰的會引起爭議啊。」記者葉玉娜實際回到事發的台北市北安路上,可以看到男子把原本的單行道畫成雙向道,不只容易造成民眾誤會,甚至在整條馬路都留下油漆污漬,影響道路整潔。

台北市中山分局大直所長周仲德說:「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82條第一項第7款,製單舉發可處新台幣1200以上2400以下罰款。」警方已經通知環保局到場清理,但不少民眾會為了自己的方便私自亂畫標線,或是在家門口畫紅線禁止別人停車,這樣的行為可能不只觸犯道交法,律師施宥宏說:「可能需要做損害賠償,如果造成民眾真的出車禍這個狀況下,這個行為人可能要負擔的是過失傷害的責任。」律師強調自己畫標線雖然較難違反刑法,但是會有行政罰鍰和民事賠償責任,民眾千萬別為了自己的方便,和荷包過意不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