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毒王曾困藏台灣 謝志樂愜意吃美食、爬象山

全球毒王曾困藏台灣 謝志樂愜意吃美食、爬象山 | 華視新聞

黃品瑄 梁宏志 綜合報導  / 荷蘭

掌控每年700億美元毒品交易量的全球頭號大毒梟謝志樂已經在荷蘭落網,其實他曾經因為疫情受困台灣,在台北長住,台灣檢方與海巡署對他展開長期監控,最後技術性將他驅逐出境,而警方也掌握他在台低調過著愜意生活,常常騎Ubike、爬象山,還吃遍米其林美食,不抽菸也不愛喝酒,還特別注重養身。

一頭黑髮,長相樸實斯文,他是全球頭號大毒梟謝志樂,每年大賺700億美元,大約台幣2.2兆的暴利,但終究還是逃不過警方天羅地網。全球頭號通緝犯之一,在荷蘭阿姆斯特丹主要機場被逮捕,57歲的謝志樂,據稱是亞洲最大販毒行動的幕後首腦。謝志樂在荷蘭落網,日前引渡至澳洲受審,最高可能面臨終身監禁重刑,這次會被捕台灣警方功不可沒。

2年多前他拿著加拿大護照密潛台,剛好碰上疫情嚴峻班機停飛受困台北,台灣官方接獲國際刑警組織請求派員跟監,檢警對他發動搜索約談,卻沒有找到任何毒品,專案小組決定使出殺手鐧,不再對他展延居留,「技術性」將謝志樂驅逐出境,讓荷蘭警方利用轉機時將人逮捕。而謝志樂在台生活相當注重養生,不但騎Ubike運動、爬象山,還經常到信義區的W飯店酒吧用餐。

根據平面媒體報導,謝志樂對吃的很講究,特別喜歡米其林美食,還搭訕一名女大生,兩個人順利交往一段時間,曾經住過君悅酒店,後來改住敦化南路上的高檔社區,他雖然愛賭,但和其他國際毒梟炫富風格大不同,行事謹慎不抽菸也不愛喝酒,在台生活過得相當愜意,台灣檢警和澳洲荷蘭多國警方聯手,就是要將謝志樂的黑幫販毒網徹底瓦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