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號毒梟! 謝志樂「企業化經營」掌亞太毒品市場

頭號毒梟! 謝志樂「企業化經營」掌亞太毒品市場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全球頭號毒梟謝志樂,經營模式極具商業頭腦,他透過定價以及利潤分享,從而消彌與不同幫派的販毒衝突,避免黑幫之間互相火拚。他旗下企業有實驗室,研究將安非他命提煉得更純,除此外還有賠償機制,旗下人員與毒品如果被抓獲,謝志樂願意無償補足數量,或者退款,完全就是以企業管理方式,擴張他的販毒版圖。

將毒品貿易推向顛峰,全球頭號毒梟謝志樂,是亞太地區毒品交易幕後藏鏡人,每年買賣交易額高達2兆台幣。今年60歲左右的他,出生於中國廣東,原本在廣州、佛山等地混幫派,後來移居香港。 紀錄片旁白說:「他被稱為全球販毒界的霸主,聯合國將他與黑社會史大毒梟相提並論,例如矮子古茲曼艾斯科巴。」

後來謝志樂移民去加拿大,順勢取得出入各國更方便的加拿大護照。他把香港的犯罪模式帶到多倫多,結合當地幫派分子,擴大他的販毒網路,成為上世紀90年代美國海洛因的重要供應商。紀錄片旁白說:「他的旗下組織,叫做The Company,或者叫Sam Gore,廣東話的意思是三哥,是謝志樂諸多綽號的一個。」

謝志樂的販毒集團「三哥會」,旗下有眾多子公司,從毒品原料、提煉到販售、物流網路,分工明確一條龍作業。他雇請專家分析各地毒品價格,觀察哪些地方可以多賣,那些地方能夠減少,非常具有市場產銷概念。澳洲警方說:「我們還將檢控他的公司,利用澳洲和海外洗錢匯款,支付毒品和交易犯罪所得,包括非法使用,澳洲賭場名義的銀行帳戶。」

謝志樂會分散風險運毒,降低把雞蛋放同個籃子,被抓獲的風險,而且善於攏絡人心,讓全球黑幫成為他販毒的下線,謝志樂也因此贏得金三角之王的稱號。他曾數度入獄假釋,但重獲自由並沒有金盆洗手,仍遙控各地黑幫,運用企業管理概念販毒牟利,毒害全世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