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甲奪命撞!失控貨車衝2機車 1死1跳車躲劫

林宛瑩 許富傑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大樹區學府路,發生一起嚴重車禍事故,裝載桶裝水的貨車,過彎時疑似速度太快,衝向對向車道翻了一圈,波及2部機車,首當其衝的騎士送醫仍宣告不治,而事後了解,這兩部車的騎士都是義守大學學生,他們下課準備離開學校,沒想到遇到意外。其實這條186甲縣,連續彎道多,是不少學生必經之路,因此限速40公里,但重回現場,車輛通通呼嘯而過,因此去年1到3月來說,平均1個月就發生4起車禍意外。

機車好端端的騎在路上,準備過彎時,對向貨車突然失控朝他衝了過來,完全閃避不及命喪輪下,但貨車翻了一圈仍沒停下,後方的騎士見狀火速棄車,拼了死命往後奔跑,義守大學學生說:「有看到那個碎片的時候會滿,就是有那個恐懼,都會有一些心理壓力。」

重回事故現場,機車已經看不出原形,車殼零件四散,整台車毀損嚴重,就連號誌桿也被連根拔起,而死亡的騎士,其實是附近義守大學的大四學生,中午剛下課,才準備騎車離開學校,就發生意外,義守大學學務長吳岱栖說:「這學生是在校外租屋,那這次的意外,是在學生下課途中發生的,學生在學校表現非常好。」

仁武所長鄭煒說:「林姓男子(貨車駕駛)輕傷自行就醫,李姓男子傷重急救無效。」肇事駕駛雖然沒有酒駕,不過疑似速度過快,車斗又裝滿桶裝水才釀禍,高雄義大周邊的186甲縣道,連續彎道多,限速40公里,因此行徑的車輛務必減速,才不會發生車禍意外,根據統計去年同個路段,1-3月共發生13件車禍意外,今年包含8日這起則是有7件,這條路是義守大學學生來往的主要道路之一,現在除了要求行經車輛放慢速度之外,相關單位也務必重視道路規劃,才不會讓憾事再重新上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