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因家庭糾紛起衝突 婦公寓開瓦斯引氣爆

吳權原 黃瑞麟 沈麗容 報導  / 桃園市

帶您來看到這個驚險瞬間,消防員值勤時遇上驚險氣爆,首當其衝無法閃避。桃園消防10日獲報有民眾疑似因為家庭糾紛,在房內開瓦斯還點火,導致氣爆;除了自己被炸傷,破門的消防員也被波及,幸好沒有生命危險,而鄰居對他評價不錯,到底什麼樣的糾紛鬧到要放瓦斯還得查,但氣爆已經影響到其他人的安全,這名住戶目前被依公共危險罪送辦。

消防人員拿著工具,側身準備破開陽台的門,但下一秒,屋內傳出驚叫聲,爆炸瞬間火光衝出,破門的消防員首當其衝根本躲不過,緊急送醫,爆炸過後住家內部被燒得焦黑,落地門窗玻璃全破門框被炸歪,可見當下受到的衝擊有多大,這起意外就發生在10日下午4點左右,桃園華勛街一棟公寓,3樓住戶疑似和家人發生糾紛,一氣之下打開瓦斯,消防人員獲報趕到現場,破門而入時住戶卻突然點火瞬間引發氣爆,遭波及的消防員,全身有百分之十的燒燙傷,幸好沒有生命危險。

桃園市政府消防局華勛分隊小隊長彭安宗說:「經檢查之後同仁並無大礙,該住戶經了解後,只有手部的割傷將其送醫。」後續由火調人員和警方介入調查,事發當下對門鄰居不在家,回來只看到一片狼藉,鄰居VS.記者說:「回來之後房子的我的門有被燒焦,她人很好她有養狗餵流浪貓耶,知不知道她是什麼狀況,不知道。」鄰居對他有好印象但也不清楚發生什麼事,但引發氣爆不是小事,警方將他以公共危險罪送辦,家庭糾紛鬧到放瓦斯引氣爆,還讓消防員和自己雙雙掛彩,萬一引起更大的災情恐怕不堪設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